平昌荔枝小学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28 17:1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朝阳)近日,平昌荔枝小学全体教职工利用周末双休日,深入辖区每位学生家中,开展了“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学校以村为单位,将全校教职工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家访一个村的学生,务必做到每村学生全覆盖。

    星期六和星期日,全校教职工顶着冬日的寒风,冒着蒙蒙细雨,踏着泥泞,深入每一位学生家中,向家长(监护人)和学生宣讲教育法律法规,介绍平昌教育的发展变化,高中招生、职业教育和教育惠民政策等教育政策。通过与家长(监护人)座谈、交流,准确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和在家表现,为教师因材施教,因人施策提供了借鉴;家访老师向家长(监护人)真实客观地反馈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探讨了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和育人观念。提醒家长(监护人)强化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落实防诈骗、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管理责任;引导家长(监护人)切实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心理状况,做到早发现、早矫正,防范事故发生。同时,全体教职工还虚心征求并收集家长对教师、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和社会关心的问题耐心解释,有效提升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尊重家长、平等对话、友好相处,排解学生心理压力,减轻思想负担,加强了家校联系,增进师生情感,赢得了家长(监护人)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可。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和教育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