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包饺子”平昌二小开展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5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元菊 梁静)为培养小学生对我国丰富的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感知和爱国情感,平县二小2018级智慧1班于12月29日下午,在老师的倡导和统一组织下,全班53名学生及学生的家长在学校食堂开展了“包饺子,拒绝过洋节”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老师首先给学生讲解元旦节的由来,让学生们懂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源远流长,接着4名学生诵读国学经典,13个小组家长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亲子游戏和现场学生包饺子比赛,经过十多分钟的比赛,4人一组的学生们相互协作,包完了饺子馅。老师针对各小组包好饺子的数量和外观形状,评出了一、二等奖,其中1个小组将包好的饺子在盘里摆放着“元旦快乐”四个大字,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最后,家长和食堂厨师将包好的饺子和在班级“小菜园”里采摘的新鲜萝卜、青菜经过加工,让班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共享饺子盛宴,过了一个亲身体验的有意义的元旦佳节。

    “此次活动,让2018级智慧1班每位学生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明白了这些节日彰显的是中华文明悠久厚重的历史,”学校老师说,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爱国情感,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及协作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