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举办书法班 为多名教师“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3-11 17: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窗外春意早已浓,钟情书法意更深。”3月8日下午,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在校内为该校多名教师举办了书法班,旨在让老师们通过掌握书写方面的知识,了解书写的艺术,写出新时代教师的风采。同时,将所学书法用于日常教学中,从小培养学生书法爱好。

    开班仪式上,书法老师龙泉从“书法传承的目的意义、举办书法培训班的基础优势、开设书法培训班的要求”三个方面,高屋建瓴解内涵, 深入浅出传精髓。并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校园文化、建强教师队伍、提升个人素养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办书法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期间,简要介绍了书法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及授课安排,并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书法学习用具以及注意事项。

    “之前在大学时接触过书法,基本上都是一些皮毛,没有深层次、系统性的学习。对我而言,毕竟不是这个学业,所以今天过来“充充电”。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对书法又有了新的定义,它不仅是书法,更是一门修身的艺术。它不仅能提升我们教育技能,还能在以后的教学中,让孩子更好的了解我国的国粹。”小学部教师黄南说。

    该校一位赵老师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从“零基础”开始,慢慢了解了书法一些常识,收获还是比较大。“一方面要感谢学校搭建平台,另一方面对我们有大的帮助。”他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把字练好,写出新时代教师的风采。将中华书法艺术这“无言的诗歌、无形的舞蹈、无图的国画、无声的音乐”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