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楼顶菜园丰收 小学生义卖蔬菜汇聚爱心源泉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1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元菊 梁静)教学楼顶楼被巧妙利用起来,变身“空中生态科普教育基地”,不仅可以作为学生亲近自然、了解种植的课堂,不定期开展的义卖更充实了学校的“爱心基金”。记者昨日从平昌二小了解到,该校楼顶菜园今年获丰收,学校组织学生将蔬菜义卖,收入全部用于慈善活动。

    12日大早,平昌二小智慧一班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班级楼顶菜园子摘菜。菜园里生机盎然,绿油油的一片。收获了几筐新鲜蔬菜,有芹菜、白菜尖、莴笋叶、芫荽。

    “ 萌娃们听说要去卖菜,个个兴奋不已。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我们一起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从菜的名字,到卖菜时的文明礼貌用语、价格的制定、如何进行推销以及收款方法等等,都逐一和孩子进行了讨论和解说,并指导孩子们设计创意推销宣传画。”智慧一班老师说。

    “叔叔、阿姨、奶奶,买一斤生态新鲜蔬菜吧!”卖菜现场,学生们争先恐后的推销自己摘的蔬菜,更有一些小组的孩子看到菜销售较慢一些,十分着急,便灵机一动降价了。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孩子表现得极为专注,让孩子们在亲历中获得感知认知,收获了从未有过的生活体验,让孩子们学会了协作、交流。”班主任说。

    据了解,此次“卖菜”活动一共收入135.4元。在老师的倡议下,将卖出的钱捐献给同班同学用于弟弟治病,体现了学生们的爱心和班集体的温暖,培养了爱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