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巴中女孩马佳惠成功挺进全国举重决赛

www.scol.com.cn (2019-03-13 15:59:57) 来源:巴中晚报
编辑:高启龙  

    1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的全国U19举重锦标赛上,巴中女子举重运动员马佳惠代表四川省晋级决赛,且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

    12日,省体校工作人员蔡奕介绍,3月8日至15日,在2019年全国U19举重锦标赛暨二青会举重18岁—19岁组预赛上,19岁女孩马佳惠代表四川省以197公斤总成绩,获得女子81公斤级亚军,顺利挺进决赛。据悉,决赛于今年8月至9月在山西省举办。

    提起马佳惠,许多巴中市民都不陌生。2016年全国少年儿童举重(U13-U16)锦标赛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来自全国28支省、市、自治区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当时在西华师大附中(五中)就读的马家慧就代表四川省参加U16年龄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以抓举75KG、挺举88KG,总成绩163KG获得第一名,这是巴中青少年举重史上首次取得如此佳绩。

    目前,马佳惠正在省体校全力备战接下来的决赛。“终于走上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有一天能代表国家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马佳惠说,对即将到来的全国决赛,她期待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 石耀东)

    教练期待
    其实力排在省内前列有望向全国冠军发起冲击

    “过不了多久,巴中就会出一个全国冠军。”一手发掘和培养了马佳惠5年的西华师大附中举重教练彭君彧期待着。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巴中读书期间,马佳惠虽也拿过全国冠军,但都是低年龄阶段的比赛,含金量自然不一样。如今,马佳惠正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运动员,其实力在省内也是名列前茅,“相信依靠她的天赋和努力,完全有实力向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回想起发现马佳慧天赋的那一天,彭君彧仍记忆犹新。2013年4月的一天,恩阳一完小六年级学生正在上体育课,老师要求做标准俯卧撑,可没做几个,大部分孩子就因体力不支放弃,仍在坚持的马佳慧引起了彭君彧的注意。作为巴中市业余体校的举重教练,彭君彧时常走访全市的中小学校,就是为了挑选好的苗子进行培养。随后,彭君彧对马佳慧进行了简单测试,发现她短距离冲刺、跳高、跳远、左右协调等能力远超同龄人,有潜力成为一名举重运动员。同年底,彭君彧将其带回体校进行培养。在这里,马佳惠接受了专业训练,为其走上职业运动员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全国青少年举重比赛的最高舞台,U19年龄组可谓高手如云,但马佳惠不再是当年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了。从当年一举成名开始,她正不断打破巴中举重史上的记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