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邱家镇中学:确保食品安全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15 10:3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万强)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再警醒、再落实。3月14日晚,平昌县邱家镇初级中学校长苟祎主持召开了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学校主要负责人、班主任、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校长苟祎通报了当前食品安全管理新形势,要求大家警钟长鸣,要有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他对学校食堂工作团队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1、食堂工人要树立四种意识,即以师生满意为标准的服务意识,以干良心活为底线的自律意识,以大局为重的规矩意识,以服从为本的团结意识;同时自觉养成六种习惯,即随时上班着装规范的习惯、随时清理变质食材的习惯、随时摆放物品整齐的习惯、随时保持清洗设备设施的习惯、随时关注加工场所洁净的习惯、随时注意个人卫生的习惯。2、学校管理人员要责任到人到岗,认识要增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人命关天的安全意识,要有食堂无小事没人敢马虎的风险意识;管理要跟上要加强,强化风险管控、防范;投入要及时,设备维修不能拖,该整改及时整改。3、班主任是食堂安全工作的保障,要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文明就餐教育,搞好学生信息收集反馈。

    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新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一步拧紧了食品安全这根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