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专题研究春季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5 10:5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昭红 冯江明)3月14日下午,平昌县实验小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春季安全工作。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达主持。分管安全、后勤、卫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和职工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和职工食堂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春季病源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加之早春气候多变,冷暖莫测,而学校又是人群集中的地方,极易大面积爆发流行性疾病。”陈达说,平昌县实验小学早安排,早部署,防患于未燃,提早防控春季流行性疾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展板、黑板报、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控意识;二是要加强教育。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队活动、班级QQ、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加强教育,教给学生防控常识;三是要及时消毒。春季是细菌极易孽生的季节,要定期对教室、功能用房和活动场地进行消杀工作;四是要搞好环境卫生。各班要教育学生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及时清扫教室和公共区域。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创建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针对职工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总支书记、校长陈达从“安全”、“科学”、“协作”、“良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目标要求,叮嘱食堂工作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严格采购,规范制作,强化管理,让教职工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舒服。

    通过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意识,细化了管理责任。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