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二中: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18 10: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斌)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3月15日,平昌二中在学校本部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据了解,此次消防技能培训由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张波牵头,保卫处具体组织实施,主要是针对学生食堂从业人员、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一次消防业务培训。

    下午,培训正式开始,保卫处主任杜斌先就消防器材日常维护管理、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张波带头操作灭火器灭火,参训领导和消防重点工种人员现场逐一操作灭火器扑救初期 “火灾”。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明确了本岗位的消防责任,有效地提高了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正确操作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张波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