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二中召开青年教师培养专题会

www.scol.com.cn (2019-03-21 15:4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图/胥中鹏

    四川在线消息(丁 韬)为了加速推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3月19日,平昌二中召开青年教师培养专题会。教研组长、35岁以下青年教师、“青蓝工程”的指导教师和教务处、教科室、信息化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王崇林主持。
    教科室主任谢敏从师徒互听课、评课、青年教师参与课题研究、课堂展评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教研工作情况和“青蓝工程”实施情况,布置了2019年度教研工作任务。宣读了2018年“青蓝工程”活动中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表彰文件。与会同志分享了青年教师罗继全参与“青蓝工程”的成长收获。为提升青年教师教育理论水平和学科知识储备,学校决定2019年将加强对教研组、备课组、名师工作室的团队建设,利用团队教研合力对青年教师进行多维度、全方面培养。
    “要以“青蓝工程”、“教材教法过关考试”为抓手,优秀备课组、优秀教研组建设为契机,使青年教师“一年合格、两年发展、三年成才”,把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打造成特色工程。”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赵鑫炎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希望,青年教师提升个人素养,做一名有品位的教师;提高业务素养,做一名学习型教师;提升管理艺术,做一名管理型教师;善于总结反思,做一名反思型教师。尽快成为学校工作的主力军,战斗在教学科研的最前线,助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