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沙河镇小学举行铁路安全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3-26 16:1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丹)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爱路护路意识和铁路交通安全意识, 杜绝铁路伤亡事故和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件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推动持续推动“平安校园”深入开展,3月20日上午,南江县沙河镇小学邀请巴中火车段铁路派出所民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铁路安全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上,高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车的特点、发展现状和火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接着由巴中火车段铁路派出所梁警官对我校全体师生行进讲座,首先梁警官通过调查坐过火车的同学有多少,给大家说明了铁路与我们的生活联系极为密切。同事他也指出,火车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很多的危险。他结合广元市发生在铁路上的一些交通安全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铁路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远离铁道线,增强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讲座后结束后,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讲本次讲座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铁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使全体师生明白了不能在铁路上玩耍;不能石头和其他物体打击列车;不能钢轨上放置石头和其他障碍物;不能在铁路两侧放牧耕牛;过铁路通道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铁路上行走、坐卧和在非通道处穿越铁路;不翻越铁路护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