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白衣小学开展学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8 16:4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砺锋)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有效提高学校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3月27日,平昌县白衣小学举行了“学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据了解,演练在中午学生就餐时举行,为达到预期演练目的,学校设置了处置食物中毒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演练方式采取以假设学生在校就餐过程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第一时间紧急抢救食物中毒学生,随后应急处置小组完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检查、询问调查、采样检验以及报告、控制、处置等一系列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应急处理小组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做到面对学生食品中毒安全事件不慌、不乱,处置正确、及时、有效,积累了大量应对经验,保证学校应急体系得到有效的运转。”学校校长苟建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