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3 15:2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谢丹玲 冯江明)4月3日,平昌县实验小学五年级400多名师生来到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园举行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活动由实验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谢丹玲主持。
    上午9时30分,祭扫仪式开始。青年教师和少先队员们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少年先锋队队歌》。刘伯坚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刘伯坚烈士事迹,少先队总辅导员谢丹玲介绍了为在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而牺牲的消防员战士和地方扑火人员,听着那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年轻又鲜活的生命为保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安全而光荣牺牲的事迹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英雄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后,青年教师、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足迹广场,开展“寻访烈士足迹”活动。在诺大的中国地图上,队员们依次找出了刘伯坚烈士所走过的地方。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序地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
    据悉,平昌县实验小学每年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日,都会组织队员参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还会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手抄报和 “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形式缅怀先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