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举行同州片区识字教学讲课赛

www.scol.com.cn (2019-04-16 11:1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清芳 严苑铭)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和提升学生识字能力,促进小学语文教师专业成长。4月15日,平昌县同州片区小学语文识字教学讲课赛在平昌县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来自片区学校的9位选手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小学语文识字教学课。

  上午7点30分赛课正式开始,整个赛程持续到下午6点结束,片区学校教师代表和到实验小学跟岗学习的西兴小学的17位老师参与了听课,评委由各参赛学校推荐的优秀教师组成。

    参赛选手以全新的教学理念、饱满的教学激情、扎实的个人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手段,诠释了语文识字教学的魅力。各参赛选手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教给学生多种识字方法,如:加一加、猜谜语、看图片、做动作、归类识字、字理识字、读文识字、日常生活中识字等,激发了学生的识字兴趣,营造了活泼的课堂氛围,学生在活动中主动识字、快乐识字,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讲课结束后,平昌二小主任王雪梅做了点评,片区教研员、实验小学主任郑明玲对本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同州片区督导站站长巨旭平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叮嘱代表片区参加县级讲课赛的老师认真准备,继续打磨,同时,对片区各校今后的教学教研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赛课活动,既激发了学生的识字兴趣,也让参与观摩的老师有机会在学习与借鉴中反思自己教学中的得与失,享受了一场识字教学盛宴。”实验小学校长陈达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