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柳林中学370余名师生代表踏上研学之旅 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www.scol.com.cn (2019-04-17 21:0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友生)“超越自我 茁壮成长”,4月8日至4月12日,巴中市恩阳区柳林中学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在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学院战旗特训基地据悉,该校七、八年级共计3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学活动。据悉,本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规范学生行为习惯,磨练意志,筑建坚实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现。


      在研学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提醒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要把柳中学子微笑、善良、勇敢、守纪、虚心的优秀品质展现给全市广大师生,祝愿同学们研有所获,学有所得,能够品味秦巴大地厚重的文化底蕴,留住对家乡的美好记忆。

    4月8日上午,全体师生首先拜谒了巴中市最大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南龛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师生们分班学习了解了红四方面军的战斗历史,参观了历史博物馆,受到深深的感染。下午,全体师生又顶着烈日,徒步前往将帅碑林和烈士陵园纪念碑悼念英烈并献上鲜花。

    9日至12日,学生来到巴中战旗特训基地进行为期四天的行为习惯的规范化特别训练。站军姿、转法、跑步、正步、军体拳,整理内务,在这一系列的规范化训练中,学生们发扬红军精神,不断克服种种困难,改正一个个坏习惯,增强了体质又磨练了意志,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此外野炊、拉歌、拔河等项目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乐趣和锻炼,让学生的训练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特训场上的集中训练,提升学识展风彩。同学们以一颗探究发现之心,在训练中学习与探讨,体验与探究、团结与协作。孩子们展示的集体大检阅,一声声嘹亮的呐喊,一方方整齐的队列,一步步铿锵的步伐向老师和教官们展示了自己的成绩和风采,整齐的场面令人震撼,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学会了勇敢、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团队精神、学会了专注,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也让这次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孩子在最近几年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对他的成长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促进作用。”“孩子每次参加活动回来,我都觉得他长大了,不仅树立了正确方向、培养了良好习惯、学习更上进,在家里也更加勤快了。”“增强独立意识,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培养吃苦耐劳、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困难的意志品质,看到孩子的进步,我的心里满是欣慰。”……很多家长都如是发自内心地说道。

    这次红色研学旅行将永远定格在孩子们的记忆中,永远不可抹去。本次研学旅行,孩子们的心灵一次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砥砺了品质、提升了人文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