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三中课堂展评夺桂冠

www.scol.com.cn (2019-04-18 17:0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贾松柏 冯晓峰)4月18日,平昌县同洲片区初中数学学科课堂教学展评大赛在平昌三中圆满结束。青年教师胡信代表平昌三中参加此次比赛,在众多参赛高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展评课一等奖,并将代表同州片区参加平昌县教学展评活动。

  据了解,胡信是成都金堂人,2015年调入三中工作,四年来,她将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泼洒在三中。在本次比赛中,胡信讲授的是九年级数学教材《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用她的激情、机智和微笑,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合作探究,展开辩论,使学生认识到圆与直线相交、相切、相离三种位置关系,并运用到生活的实践中,让学生感悟到数学的无穷乐趣。


    “胡老师精彩的展示课,向与会教师作了很好的课堂结构改革教学示范,”三中校长孙麟说,胡信老师的此次获奖,正充分展示了平昌三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培养提升新教师的综合能力素质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经评委认真评审,胡信老师与四小刘洪平老师荣获第一名,将代表同州片区参加平昌县展评课活动。
  据悉,平昌三中一直以来都重视对年青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大力推进其教师专业化成长。对于刚分配到学校的新教师,从踏进学校大门起就将得到精心的培育。学校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帮教作用,为每位青年教师指定了指导教师,鼓励老教师将自己的经验、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教师,让他们将在优秀教师的指导下,规范教学,通过传、帮、带、压的作用,让新青年教师早入门,早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