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三中学成立“青葵成长联盟”开启师徒传帮带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9-04-19 14:3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严超)4月17日,巴中市第三中学“青葵成长联盟”启动仪式在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举行,由此也标志着巴中市第三中学“青葵成长联盟”正式成立。据悉,“青葵联盟”是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个人素养,寻求自我生命的圆满发展的一个互帮互组的青年教师团体,旨在引导大家树立灿烂的教育理想,获得丰厚的学识素养,拥有坚实的实践行动。
     启动仪式上,该校副校长贺昶宣读了青年教师“1+3师徒”部分结对名单,熊维壮校长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随后,该校师徒结对骨干教师代表张克老师发言,讲述了一名优秀教师在领导和师父的带领下不断成长进步的从教历程,为该校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青年教师代表何娇老师、杜琼老师、彭雪婷也通过教育教学工作中真实故事的分享,畅谈自己的梦想和成长的感言,表达了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青葵成长联盟’的启动,是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举措之一,标志着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熊维壮校长称,下一步青葵成长联盟将常态化开展“3+1”结对认亲、我学习我融入、读书沙龙、好课多磨、师生同考、走进生命课程、我要开讲、我塑我形(心)等8大活动,切实推进巴中三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让更多的青年教师成长为学校新的骨干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