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铜管乐队、翻山铰子舞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上出彩

www.scol.com.cn (2019-04-26 15:4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雪)4月23日,巴中市第二十四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篮球联赛在平昌六小开幕,来自全市三县两区150支队伍参赛,2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铜管乐队的现场演奏和翻山铰子舞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扬,成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铜管乐队、翻山铰子舞是由160名孩子组成演出队伍。当天的暖场时间,铜管乐队的孩子们整齐列队,奏响欢快热烈的《迎宾曲》。

    随着铜管乐队的孩子们现场演奏的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当所有议程结束,孩子们联奏《运动员进行曲》、《少年先锋队队歌》,参赛代表队的运动员依次退场后,翻山铰子舞闪亮登场。伴随着鼓点和唢呐极具民族风的欢快的音乐,快乐的实小“铰子娃”个个精神抖擞飞奔入场,金色的铰子上下翻飞,铿锵有力的撞击声和着稚嫩童音喊出的童谣相映成趣,与穿插其中的狮舞表演营造出大气恢弘令人振奋的场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昌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在每一次展示中赢得喝彩,得益于该校始终秉持快乐教育理念,注重素质提升,实施活动育人,得益于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和阳光大课间活动,得益于始终倡导学生全面发展,寓德育于活动之中,寓教育于兴趣之中。”平昌实验小学校长陈达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