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南风小学:做实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8 16:2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冬梅)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深入推进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近期,平昌县南风小学多形式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召开了学生资助专题会:会上,分管资助的赵浩然同志传达了2019年平昌县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并就近期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集中宣讲了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学生资助政策,分为普惠性学生资助政策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两大类,并进行了学生感恩教育。

    三是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重点宣传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平昌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发放办法等学生资助政策。

    四是要按要求和程序做好本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全校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

    五是在每个村校教学点设置了宣传栏,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做到了全覆盖。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进一步知晓了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全体教职工更加重视这项惠民政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国家对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