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响滩小学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8 17:4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明贵)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5月6日,平昌县响滩小学举行了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成功,学校邀请平昌县消防大队、镇安办、派出所及卫生院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前召开了消防疏散演练工作人员培训会。上午10点,随着校园内警铃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任课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各楼层责任教师立即清场,查看教室里是否还有学生,及时向指挥长报告疏散情况。随即赶到的消防官兵对“着火区”进行灭火,并对“受困”师生进行施救,整个撤离用时不到2分钟,17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快速、有序疏散完毕。

  消防大队的叔叔们为孩子们现场演示了消防演练的具体技巧,及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学校的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共筑安全校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副校长王海军做了以“消防演习,生命至上”为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消防安全的相关要求。

    随后还举行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