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三中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5-14 16:1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青春向党心,建功新时代”,5月10日傍晚,巴城望王山脚下光影闪烁,一场由巴中市第三中学精心筹备的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众人的期盼中徐徐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文化艺术节由该校学生、社团组织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完成。20余个节目分别从峥嵘岁月、红星闪闪、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四个篇章,艺术性的展现了三中学子的别样风采和精神风貌。

    当晚6点30分,一曲动感热血的街舞秀迅速点燃了学生们的艺术激情。伴随着舞台上璀璨的灯光,舞台下二十余名同学挥舞彩旗顺势跑动,台上台下遥相呼应,掀开了此次校园艺术节“青春向党心,建功新时代”的主题。 据悉,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那段青春与红色互相映衬的峥嵘岁月,学生们选择用激情四射的音乐和飞扬的舞姿诠释青春的无限魅力和对生活的衷心热爱。

    话剧《茶馆》、舞蹈《金陵十三钗》、情景剧《十送红军》、影子戏《War and peace》……舞台上,学生们用青春洋溢的舞姿和艺术性的手法,将“青春”与“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舞台下,观众们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尖叫诠释着节目的创意、形态和演绎效果。最终,一曲《团歌》《校歌》大合唱将整个艺术节推向了高潮。

    “节目很精彩,学生们的创意和表现能力让人震惊”,曾走出巴中三中近十个年头的马先生看过节目后不禁感慨,三中的变化太大了,学校办学规模和质量不仅实现了质的飞跃,学生们也是特质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歌善舞,现在还有众多兴趣社团可以参加,当时想都不敢想。

    据悉,巴中三中是一所市直属公办重点高完中学,坐落于王望公园南麓,紧靠巴中经济、文化休闲中心——巴人广场。学校始建于1990年,2001年开办高中,2003年上划为市直属学校,先后被验收为“市级校风示范学校”、“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市级文明单位。 学校现有建筑面积23500平方米,高、初中学生5503人,教职工316人,其中:中学特级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市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60多人,研究生、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及211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生达38人。284名一线专任教师中,本科学历教师 225 人,占79 %。

    学校本着“强管理,抓育人,创品牌,树形象”的办学思路,以信立校,以严治校,以德树校,以质量强校,努力提高办学水平。2007年秋,学校携手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开办高、初中网络直通教学实验班,充分利用成都七中的优质教学资源,优化整合,因材施教,教学起点高,课堂节奏快,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社会好评。自办学以来,学校为当地经济建设和高等院校输送了大量合格人才,先后被评为“巴中市高中教学质量十强学校”、“巴中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优秀学校”、“巴中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综合评估先进单位”。

 

    目前,巴中三中已将成为巴中本土高考升学大户,连续8年获得教育教学质量十强校,该校众多学生成功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同时,该校的网络教学经验在全市推广,社团也如雨后春笋,活动如火如荼。奋进的三中,不断崛起,他们的艺术成果收获不断,他们的奇异之花开得灿烂,在省市各级比赛中成绩不断被刷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