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二小举行科学校本教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7:1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梅 杜霞 )为促进科学老师的专业成长,努力提高小学科学课教学水平。近日,平昌二小开展了科学校本教研活动,全校科学课任课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该校老师安红梅为四年级学生上《力在哪里》一课,她通过搜集身边事例让学生感受到力是无处不在,又通过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科学实验,让学生懂得了力对物体运动和形状的影响、力有大小和方向。随后,蒲容老师引领三年级的孩子进入了神奇的探究活动——《使沉下去的物体浮起来》。在蒲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经历“提出问题——猜想——实验验证——得出结论”的过程探究如何使沉在水里的物体浮起来。然后是评课。听课老师们畅所欲言,根据自身理解,对课堂中闪现出来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尽的评点。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与会科学教师获益匪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该校科学教师教学研究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