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响滩小学召开六年级教学质量分析会

www.scol.com.cn (2019-05-21 17:2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中浪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毕业班教学质量是学校教学质量的窗口,更是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集中体现。为了扎实做好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16日下午,平昌县响滩小学召开了六年级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六年级所有任课教师、学校行政领导共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该校教导主任李仁卫主持。会上,李仁卫针对此次片区联盟内的期中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指出了当前该校教育教学成绩与其他学校的差距和优势。希望老师们面对已有成绩深入反思,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针对存在的问题,六年级各科任教师分析了所带班级的现状,梳理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方法。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研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最后,该校校长周小波对毕业班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每位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科学的方法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二是班主任要从班级管理入手,做细做实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各任课教师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课堂要质量,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把“培优补差”辅导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总结并反思了期中调研教育教学成果,通过积极交流和讨论,老师们都看到了自己所教学科存在的问题。全体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从“实”“严”字入手,提高优秀率和及格率,鼓足干劲,充分挖掘自己的工作潜能,积极调整和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