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群乐中学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5-24 12: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健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5月22日下午,巴中市恩阳区群乐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该校支部副书记罗杰主持,全校师生近三百人聆听了茶坝派出所严兵警官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讲座。在讲座中,严警官从中学生犯罪的特点与成因;中学生容易受到的伤害与处置措施;中学生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借助身边真实生动、发人深省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教育学生要远离不良势力和不良行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本次讲座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