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开展健康促进进课堂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5 17: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忠良 记者 白川东)“点头、扭腰、拍手……”6月3日课间时间,巴中市恩阳中学的同学们在一首动感十足的《加油!AMIGO》音乐中,坐在教室凳子上,时而挥舞双臂,时而扭动腰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巴中市恩阳中学开展室内广播操,旨在解决雨雪、炎热等不良天气学生无法在操场锻炼身体的问题。本套室内广播操是恩阳区卫健局和学校体育组老师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教室内具体场地限制条件,量身打造。动作生动活泼简单易学,完成整套操需4分30秒,大致分为举手、点头、绕颈、提肩、扭腰等动作。音乐的选择符合学生阳光活力个性。当遇到不良天气时,学生伴随着音乐的动感节奏,在教室内进行律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愉悦心灵,有效的缓解了身心疲劳、提高了学习效率。

   室内广播操的开展是校园体育锻炼的有效补充,增加了学生课间及课外活动的多样性与趣味性,保证了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的时间,对发展学生体能素质有积极作用,得到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