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今年首招“人工智能”专业 去年AI人才工资较前年增长15%至25%

www.scol.com.cn (2019-06-25 16:0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6月25日上午,四川“智能+”人才峰会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四川“智能+”人才俱乐部正式揭牌。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参会并演讲。

  与会专家形成共识: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的决定性力量。如果说“互联网+”更偏重于先实现互联互通,“智能+”则是在万物互联新时代,通过智能化技术为各个行业深度赋能,是数字技术发展升级的全新阶段。

  记者获悉:去年教育部首次批准国内高校招收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学生。根据今年四川高校招生简章检索结果,四川高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首批2019招生计划,总约200人,分别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来自相关人才招聘机构的调查表明:当下,约50%的新兴行业和新兴岗位正在被数据重新定义。

  太和顾问西南区域总经理董莉秋则透露了2017年、2018年从业5年高科技行业薪酬趋势,尽管一些行业出现裁员、减薪现象,但在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科技人才市场,2018年较2017年,光传输工程师、无线射频工程师等10类人才,薪酬普遍上涨15%至2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