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岳家小学:开展法治实践活动加强法制教育提升防范能力

www.scol.com.cn (2019-07-08 16:3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材)日前,平昌县岳家小学开展了法治副校长、法律顾问法治实践活动,进一步对广大师生加强法制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平昌县岳家派出所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李毅、法律顾问马晓东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平昌县岳家派出所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李毅为学生作了以题为《加强法制教育,提升防范能力》的专题讲座,教育广大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结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学会用报警、呼救、反抗等方法抵制不法侵害,祝愿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法律顾问马晓东为学生作了以题为《认识法律和保护自己》的专题讲座,结合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为广大学生细致讲解了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三个主题,让广大学生懂得因为有法律、纪律,我们才能安全地成长,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对于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要记得及时向家长、老师、警察请求帮助。

   学校开展法治副校长、法律顾问法治实践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