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打好“预防针” 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

2019-08-13 17:0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芳 冉聪贵)“我才不顶风违纪呢。你看,刚收到区纪委监委发的廉政提醒短信……”巴州区残联副理事长廖碧英一边翻看手机一边说。

   “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电子红包等财物或者以其他方式敛财;严禁以‘退居幕后’的方式安排或者默认其他亲属甚至中介代操代办……”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提醒短信1万余条,及时给“关键少数”打了预防针。

   据了解,巴州区纪委监委紧盯高考、中考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时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子女升学事宜纪律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干部职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提醒教育。组建多个督查组,到辖区内各酒楼、饭店和宾馆等餐饮场所进行明查暗访,通过受理举报、随机抽查、现场巡查等形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