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学生,“听**讲那过去的事情”征文演讲活动启动啦

2019-08-23 16:54: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王亮 川报观察记者 江芸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8月2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听**讲那过去的事情”征文演讲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征文活动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中小学生通过听长辈亲属、老师或者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讲述亲历变迁的故事,或学校组织专题班、团、队课请人讲述70年巨变故事,听优秀教师讲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乐于奉献的故事,书写自己对故事的真实感受和深刻感悟等。

  全省范围内在校中小学生(含在校中职学生)均可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征文内容要符合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听**讲那过去的事情”为题目,题材不限。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小学组作文字数不超过600字,中学组作文字数不超过1000字,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文责自负。

  省教育厅、四川日报社将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在“川报观察”集中展示,并向优秀作品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向组织工作突出的市(州)颁发组织奖。

  按照安排,9月20日前,每个市(州)推荐小学组作文3至5篇、中学组作文3至5篇,每人限报一篇。教育厅从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报送的作文中,初选出小学组作文20篇、中学组作文20篇进入综评阶段。9月23日10时至9月27日18时,川报观察客户端活动专题将对入围综评的40篇作文进行集中展示,网友可点击阅读每篇作文内容,并为自己喜欢的作文投票。9月底,评委组采用网络点赞(占20%权重)和专家打分(占80%权重)相结合的形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原则,评选出优秀作品。10月中旬,在成都市举办本次活动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文演讲活动,具有代表性的10篇获奖作文将进行现场演讲展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