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小学9月2日正式行课

2019-08-28 15:37:4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看过来

  报名 8月31日、9月1日办理入学手续
  上课 9月2日正式行课
  提醒教育部门特别提醒家长,要督促学生不带影响视力的电子产品进学校

  本报讯(记者 陈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近日,市教体局发出2019年秋季开学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做好开学工作,确保9月2日正式行课。今年的开学通知格外引人注意的是,市教体局特别提醒家长,要督促学生不带手机或其他影响视力的电子产品进学校。

   根据市教体局相关通知安排,全市中小学校于8月31日、9月1日办理入学手续,9月2日行课。同时,对“开学第一会”和“开学第一课”予以了重点要求。

   根据要求,全市各学校的“开学第一会”持续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年”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师建设活动;全市各校的“开学第一课”,持续以“珍爱生命、青春无悔”为主题,立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影视展演、主题演讲、国旗下讲话、社团活动、综合实践、“学宪法、讲宪法”等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同时围绕生命教育开展学生用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防近视弱视、防网络沉迷、防校园欺凌、防学生轻生等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珍惜青春年华,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爱国爱家爱自己教育理念。

   市教体局特别要求,各学校在新学期探索开展“清网行动”,提醒家长督促学生不带手机或其他影响视力的电子产品进学校,确需带手机的由学校安排专人统一保管,定时发放,同时设立必要的公用电话,满足学生通讯需求。

   据了解,开学前后,各级教育部门将对各校开学及其相关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开学工作准备不到位的予以整改,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

  假期末,如何快速收心?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在家的小伙伴们不得不收心迎接新的学期了。要放下假期里面安逸舒适的生活状态,让自己振奋起来,元气满满地迎接新的学期。

   1.首先要调整作息时间,改变假期晚睡晚起的不良生活习惯。适当早睡早起,为迎接开学做准备;

   2.整理好自己假期的所有作业,查漏补缺,看有没有什么没有完成的,没有完成的要抓紧时间补上;

   3.准备好开学所需要的各种生活用具,各类书本和要交的各类费用;

   4.大致浏览一下开学之后的新课程,明白将要学习哪些新的内容,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