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通江第七届“8.28”爱心助学活动成功筹集善款47.4万元

2019-08-29 15:1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携手金秋,筑梦未来”,8月28日,巴中市通江县红军广场爱意浓浓,一场延续7年之久的金秋爱心助学晚会如期而至。据悉,该活动自2013年通江县爱心协会成立之年开创,旨在九月开学季,帮助更多通江本土贫困学子解决入学及生活上的困难。7年来,该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赢得了良好口碑,据通江县爱心协会统计,自2013年至今,爱心助学活动累计帮助贫困学子3000余人次,资助总金额近800万。

    当晚,伴随着璀璨夺目的灯光和一首首温情的歌谣,数千市民及爱心人士再次将目光聚焦在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身上,他们大都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有的父母去世或者失踪,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相依为命;有的因父母体残、智残和重大疾病而负债;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只有几岁,就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护理瘫痪在床的亲人;不敢正视我们,不敢说话,有的甚至已记不清爸爸妈妈的容颜;还有的是父母双亡的孤儿……他们的童年被泪水打湿,梦想被生活搅碎,快乐被现实埋葬,虽然条件艰苦,他们不得不沉重、艰难地活着,但却从未放弃求学改变命运的信念,默默的和贫穷的命运做着斗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扬的号召,霎时间,一股股爱的洪流开始在红军广场汇聚。台前幕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企业代表以及当地政府单位部门纷纷慷慨解囊,为需要帮助的困难学子献出爱心。一百两百、一千两千、一万两万……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更是在现场多次慷慨解囊,截至当晚9点40分,活动共筹集善款47.4万元。

    “通江县爱心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扶贫助残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公益环保、应急救援’五大主题活动”,据通江县爱心协会会长杨大通和理事贾芝华介绍,为了寻找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通江县爱心协会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中不畏酷暑,不辞辛劳,翻山越岭,时常拿着自备的方便面和自热式盒饭一趟就是一天,他们走遍了通江县566个村·居民委员会,入户调查走访(回访)1191户贫困学生家庭,取回调查资料989份;经过全面公示、集体审议一共筛选出特困学生500名。而这500名特困学生也将在今年接受此次爱心助学捐助或爱心人士、企业的一对一帮扶、资助。


  “这些孩子能够重燃希望之火,离不开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怀和社会责任”,晚会现场,活动组委会也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锦旗和奖牌。据悉,此次活动所捐出的善款将全部转入通江县慈善协会基金账户,由慈善协会转入通江县爱心协会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设的助学专户,进行统一公示,然后分上下两学期分批次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通江县慈善协会也将对善款统一开具收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