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实验小学灭杀小椒园害虫 确保贫困户增收

2019-09-23 16:0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冯江明 谢丹玲)“老师们这样帮助我们,我们都脱不了贫,那就充分证明是自己懒惰了,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早日脱贫。”9月21日,平昌县实验小学丁海扶贫小组一行五人赶赴对口帮扶村---平昌县粉壁镇飞跃村,给帮扶对象家的小椒园杀灭害虫。
    据了解,今年以来,根据中共平昌县委、平昌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保障贫困家庭持续稳定增收,在所有贫困家庭中发展起了小椒园。
    平昌县实验小学丁海扶贫小组在下乡帮扶过程中,看到自己的帮扶对象家小椒园椒苗一开始长势不错,但因今年夏天雨水过多,一些椒苗的叶片上长满了蚜虫,叶子被害虫啃噬得惨不忍睹,有的甚至光秃秃的,或者直接枯萎死了。丁海扶贫组一行五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小组成员一合计,专程咨询平昌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应对措施,得知吡虫啉、噻虫嗪等农药能杀灭这种害虫,于是早早地买好了农药,这次下乡就是专门为杀虫而来。
    尽管酷暑已过,但初秋的阳光仍然毒辣。丁海扶贫组一行五人,来到组员冯江明的帮扶对象贺秀英家,借来喷雾器,按专家指导步骤,勾兑药水,背上沉甸甸的水桶,逐户逐户地走遍了所有的椒园,细心地为每一株幼苗灭虫。汗水顺着脸颊流淌,衣服早被汗水浸透。身材小巧的小组成员谢丹玲是一位柔弱的年轻女老师,拒绝了同伴相帮的提议,脚步踉跄,穿行在草丛中、禾苗间,咬牙坚持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刘帅、刘玉聪家的所有椒苗喷药水,灭害虫。

  “老师们这样帮助我们,我们都脱不了贫,那就充分证明是自己懒惰了,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早日脱贫。”七十来岁的刘大春老人(贺秀英的老公)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