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2019-10-16 14:5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雒艳)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巴中市巴州区第三小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队日。

    当天,各中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少先队员们共同见证了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三小的一名“真学生”,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强健身体,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各中队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大家观看了《致敬红领巾》专题片。少先队辅导员通过视频影像、图片、歌曲等作品,帮助少先队员学习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还向队员讲解了红领巾、少先队标志礼仪的内涵,激发了队员们的荣誉感,唤起了队员们对红领巾的渴望、热爱和崇敬之情。

   各中队还组织开展了“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歌咏比赛活动。队员们演唱了《国歌》《队歌》《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歌曲,大家通过比一比、赛一赛的形式,看谁唱的爱党爱国歌曲多,队员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

    今秋十月童心颂华诞,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迎着鲜艳的队旗,唱着响亮的队歌,鼓起信心和雄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