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长胜小学为家庭困难学生送温暖

2019-10-31 15: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高峰)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践行教师初心使命,将教育扶贫工作推向纵深,10月30日,长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冉龙强携部分教师走进家庭困难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在学生家中,冉龙强亲切与家长们谈心交流,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家中老人身体状况,关心近期连续降雨天气是否为家中带来影响,并为7名困难学生每生送去200元慰问金(该资金来源于2019年国家扶贫日长胜小学教职工捐赠)。

    冉龙强鼓励家长们:孩子不仅是家庭的未来,更是学校、是国家、是社会的未来,学校教育固然重要,家庭教育也必不可少,我们一定要携起手来,架起家校共育的桥梁,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在孩子们面前少讲困难,多讲自己克服困难的方法,坚持多条腿走路,尽早摆脱贫困;要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影响孩子,教会孩子在困难下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做孩子的好榜样,用勤劳、奋斗、感恩的榜样教导孩子。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他激励孩子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知识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贫穷只是暂时的,办法总比困难多,好的习惯才是我们受益一生的,将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返校途中,老师们纷纷对本次活动分享感受,真切交流,冉龙强说:“今天我们和家长的交流使我很受感触,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我们一定要把作为一个老师的初心使命时刻记在心里,融入工作,践行于行动,多倾注心力,在学习上、生活中关心关注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受到家庭和学校的温暖,积极鼓励、帮助这些经济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