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光辉小学举行“两展”促“两功”展评活动

2019-11-20 22:00:51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 (刘欢欢 田银华)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强化以评促改良好发展氛围,近日,巴州区光辉小学举行了“两展”促“两功”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活动由学校全体老师参加,主要针对教师的备课和作业批改,全年级、全学科辐盖。展评现场,全体老师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认真翻阅教案和作业本,就如何更好发挥作业的有效性等课题,相互讨论,取长补短。接着,由考评组根据学校制定的相关制度对展评情况进行考评。 

   随后,学校召开了情况总结分析会。考评组从教案理念指导、规范书写、二次备课、课后反思及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归类,进行了全面反馈。

   通过展评发现,老师们教学设计完整,备课认真、细致,绝大部分老师能结合课堂教学有效进行教学反思,扬长避短,课后反思具有实效性和针对性。各班级各学科作业交送齐全,作业量适当,难度适宜,能够做到“全批全改、有错必纠”,并有等级及个性化评价。

    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光辉小学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提高了教师的业务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展评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倒逼成长的考评,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强化内功的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