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光辉小学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信息核实工作

2019-11-26 17:5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欢欢 袁晓波)为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学生和贫困户关爱力度,2019年11月起,巴中市巴州区光辉小学帮扶干部深入各村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信息核实工作。

    该校校长到班询问贫困学生近期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除此之外,各位老师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生和结队关爱的留守学生嘘寒问暖,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状况、家里的主要困难、近期的学习情况,鼓励学生要放开心,用积极向上的态度,正确面对家庭、生活中的困难,有困难及时找帮扶老师,要努力学习,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含辛茹苦的家人。

    各位帮扶教师通过实地走访,进村入户,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座谈、悉心交流的方式,逐人落实学校倾向建档立卡户子女学生爱心补助受助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营养午餐”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确保了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通过耐心引导、细心讲解,给贫困户做“感恩、诚信、自强”宣讲,同时还向贫困户进行冬季安全教育、冬季烤火安全、防止煤气中毒等知识,家长们对学校的帮扶表示深切地谢意。

   “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教育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持久性的工作,只要全力以赴安排好、组织好、落实好,才能保证教育扶贫工作扎实有效。”该校一位帮扶教师说到。通过此次下村走访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的满意度,为推动教育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