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阅读 会生活丨2019首届天府书展走进南江

2019-12-04 17:5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阿姨,我要这一本;阿姨,这个打折下来多少钱……”12月4日,由中共南江县委宣传部、南江县教育和科技体育局主办,新华文轩南江分公司、南江书店承办的“爱生活、会阅读”2019天府书展巴中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南江县长赤中学举行,上千本书籍吸引学生选购。


    走进长赤中学,两个10余米的展台陈列着各类图书,“我们主要带了青春文学、中外名著、教辅资料等。比如他们语文课本推荐的《四大名著》,也有同学喜爱的青春文学、科幻小说等,能满足大家不同的需要。”新华文轩南江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平时在寝室最爱的休闲方式就是看书。”课间休息时间只有10分钟,听闻操场有书展,高一16班的包福临赶忙前来挑选,他告诉记者,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住校,课余时间都爱看书,室友之间还会凑钱买书换着看。


    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是该校老师的重点工作之一。“咱们学校许多孩子家在农村,父母在外打工,很难从小建立阅读氛围以及习惯。”高一6班的班主任罗鹏深知引导学生培养阅读习惯的重要性,他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开设了相关课程,让每一位学生每周不少于两节阅读课,由学生们自主选择阅读,并互相讨论;同时为了让课业压力大的高年级学生有效率阅读,老师会整理书单并引导学生有针对性的阅读。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12月2日在通江县启动,并将陆续走进恩阳、平昌各校园,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分享活动和惠民活动,包括各种主题书展、书籍捐赠仪式、流动书展进乡镇、阅读进校园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