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首届青少年舞蹈大赛 32支队伍激情开跳

2019-12-09 17:3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12月6日-7日,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巴中市学校体育艺术协会承办的巴中市首届青少年舞蹈大赛在巴中市青少年综合训练馆激情开跳。


     据悉,此次赛事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为巴中青少舞蹈爱好者和创作者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其在表现美、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培养起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期间,来自巴中市各中职学校、中小学、相关协会、培训(中心)及幼儿园的32支参赛代表队伍挥洒着青春的激情、踏着律动的舞步,展示着自我的风采和艺术的魅力。

      现代、拉丁、爵士、交谊、健美操……大赛期间,32支队伍通过中(高)职、高中、初中、小学、幼儿等6个组别进行长达2天的比拼,最终,西华师大附中《红色记忆》和巴中市学校体育艺术协会《红色梦想》获得团体舞一等奖,巴中市中坝小学拉丁舞《六人队列组》和通江同创世纪培训学校的《魅力女孩》获得拉丁舞一等奖,经开区艺航培训学校魏钰玫获得拉丁舞单人14岁组决赛第一名。

    “此次青少年舞蹈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巴中教体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据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鹏介绍,舞蹈作为一项融体育和艺术于一身的健身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和中老朋友的喜爱,近年来,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巴中市舞蹈运动项目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青少年舞蹈爱好者和创作者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最佳平台,同时也是希望通过赛事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健康的审美情趣以及良好的艺术修养“我们将把该赛事一届一届的举办下去,最终让它成为巴中市的品牌赛事,以促进学校艺术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