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长胜小学开学复课工作准备这样做

2020-03-02 16:2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高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确保安全开学复课的相关决策部署,2月29日,通江县长胜小学召开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筹备会,对学校开学工作再思谋、再细化、再落实。

    会议讨论拟定了《通江县长胜小学2020年春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细化防控措施,压实目标责任。

    会上冉龙强指出: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乐教乐学、校园公众号、班级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多渠道对师生和家长进行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知识、政策宣传教育。

    进一步落实师生假期健康监测机制、每日打卡报告制,摸清师生假期行动轨迹,建好台账,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对居住在校内的人员,要摸排登记,列入台账统一管理。

    补齐体温仪、口罩、消毒液、肥皂、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储备短板,保障学校正常运转需求一个月以上的储备量,对专人专管,消毒物品“三规三专(规范采购、规范储存、规范使用,专人、转库、专账)”工作再细化。

    各班要进一步根据学校统一制定的网络教学大纲,结合班情、生情完善免费线上教学辅导和管理工作,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生命健康、习惯养成、劳动艺术、亲情感恩等教育和读书活动,上一堂“人生大课”。

    各班要加强学生联系、心理健康教育及师生心理健康咨询,跟踪开展心理抚慰、危机干预,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好“三定”(定下具体事项、定下实施人员、定下时间节点);开学时的各项流程要落实好“四专”(专人统筹协调、专人组织疏导、专人体温监测、专人记录存档);开学后的常规管理要落实“五防”(严格值班值守,防外来人员流入;严格隐患排查,防其它事故发生;严控分散活动,防聚众聚餐、扎堆玩耍;严控课程进度,防追课赶课;严肃纪律意识,防麻痹大意)。坚决做到“六不”(校园防控物资储备不充分不开学、校内工作人员居家隔离不满14天不返校、食堂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不上岗、食材来路不明不入库、外来人员一律不入校、疫情不解除集中活动不开展)。

    会后,冉龙强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挂图作战、流程作业、疏导结合、共克时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