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小:停课不停教 智屏相助迎接新学期

2020-03-17 17:3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欢欢  吴江)2020年的春天有点不一样!因为“战疫”,学生们暂时还不能如期进入校园开始快乐的学习生活,更不能出门踏青感受春天的气息。新学期来临,巴中市巴州区三小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探索有效教学模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巴中市巴州区三小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停课不停教”工作,线上教学不期而至。老师们依托四川省教育厅和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推荐提供的空中课堂网络教学平台,居家授课解惑,孩子们宅家学习交流,见屏如见面,师生“一线”牵。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突破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与孩子们隔屏相守,线上相见,网络学习正在顺利进行中……

    老师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在线学习,收集优秀的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建立线上课堂,帮助学生总结梳理知识点,牢固掌握新知识,定时在线答疑和在线辅导,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学校组织有力,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积极配合,平台运行平稳,教学秩序井然。疫情当下,三小的老师们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没有丝毫迟疑与退缩,将工作摆到第一位,主动做好线下教育科研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积极与家长交流沟通,细心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情况,真心激励每一个孩子的热情,悉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他们用行动展现了“真教师”应有的担当,用真爱的力量共同守护着孩子。广大师生“智”屏相望,相聚“云”端课堂,共克时艰,以“真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迎接非常时期的新学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