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电大2020春季招生实现“双超”

2020-04-10 15:5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志国 记者 白川东)4月8日,巴中广播电视大学2020春季招生工作顺利收官,全市招生1247人,超过去年同期招生人数,巴中电大直属部招生人数612人,超过去年同期,同比增长实现“双超”。巴中电大作为巴中市成人教育“主力军”,终身教育“排头兵”,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措并举奋力推进招生工作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人人招生理念为引领。一直以来,巴中电大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将其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人人招生”理念为引领,每年制定招生管理办法,落实任务分配。校长率先垂范,带头招生,每年提前超额完成招生任务。

    坚持以创新宣传渠道为抓手。疫情当下,电大改进传统招生模式,优化线下招生,及时将招生主阵地变为线上宣传和线上招生。学校招生办专门为每个教职工量身定制了手机版“H5”招生海报,学生足不出户即可线上注册报名。此外,学校还通过报纸、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投放各类招生信息,通过电话、微信、QQ、微博等现代传媒手段多维度宣传,确保了招生宣传的广度与深度。

    坚持以健全奖惩机制为保障。坚持奖罚并重,年初以文件的形式明确奖惩办法,并将招生情况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严格实行招生数据“每周一见面”“每周一通报”机制,对完成任务的给予奖励,对招生落后者勉励谈话。

    坚持以狠抓学生服务为宗旨。坚持依托优质服务凝聚生源。疫情期间,巴中电大时刻关注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的1300余名“一村一”村干部学历提升计划学员和护理专业学员,班主任和辅导教师通过学员微信群和QQ群不定时发送疫情防护知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随时了解学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使学员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怀,提升学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在日常教学中,巴中电大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内培外聘专业教师近40余名,增强辅导教师力量,服务学生更细致。通过教学质量不打折,教育资源不减少,班级管理不放松,课外活动不失色“四不”吸引广大学子。同时精耕学员身边资源,深挖“专续本”市场,确保2020春招生人数节节攀高。

    通过以上举措,巴中广播电视大学2020春季招生实现了全市招生总人数超去年同期和直属部招生超去年同期 “双超”的喜人成绩,招生总人数居全省市州电大第五位,市校直属招生数居全省市州第三位。特别是“一村一名大学生专科”单季报名622人,为历年最多,圆满完成了组织部下达的培训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