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教科体局督导花溪小学开学工作

2020-04-10 16: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欢欢 李媛)4月9日,巴州区教科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国平到水宁寺镇花溪小学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检查督导中,罗国平实地查看了学校4-8年级开学报名工作、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待重建的堡坎、防疫物资准备、学生食堂的防疫设施设备、食材安排、保管、食堂卫生等各项工作情况。通过现场查看,罗国平指出,开学复课的过程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学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要把所有规范措施做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罗国平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一要严防死守三道门:门岗守好校门,对凡进校门的师生必须按防疫要求测量体温和消毒;班主任守好班门,每天早中晚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建好台账;宿管员守好寝室门,对寄宿生测量体温,对寝室楼道消好毒,建好台账。二要严格标准做好七件事:做好网络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安全管控;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教学任务;常态化抓好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抓好党建日常工作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三要严密审查做到四必须:对学生进出校门打卡常态化必须严;对进入校内的外来人员必须严;各科室工作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对整改措施必须细。四要严明教职员工政治、工作、生活纪律,以及各项规定。学校一定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学生课程不耽误,复课质量有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