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铁佛中学:“大家访”温暖农村娃

2020-04-29 10:3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猩童 马亚坪)“周老师,您真的来了哟!孩子说下午老师要家访,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您!”4月25日下午,巴中市通江县铁佛镇曲滨乡陆家山1社的村口,五姊妹手拉手,笑容灿烂,正领着家访老师周忠贵一行3人回家。正在修建猪圈的铁佛中学七年级学生陆琴琴的爸爸,看到家访老师,立马从房顶下来,小跑迎来。

    见到陆琴琴的家长后,周老师坐下来和陆琴琴的父亲拉了拉家常,反馈了陆琴琴最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她成绩不稳定,回答问题不积极,再刻苦一点,勤奋一点就好了。”同时,周老师也向告诉陆琴琴父亲,虽然家里有5个孩子,比较辛苦,但还是要抽时间多多关注孩子学习情况,毕竟孩子需要陪伴,而且等5个娃长大后,就可以享福了。最后,周老师也希望琴琴父亲多和老师练习,家里有困难,一起想办法。

    “老师们吃了饭再走嘛!”深入交流后,老师们又检查了陆琴琴的家庭作业,准备走访下一户。

    据悉,当天,巴中市通江县铁佛中学初一年级26名老师分赴7个乡村,走村入户,对该校100余名建档立卡学生、经济困难家庭、特异体质、心里异常及留守儿童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生活状况、思想状况、在家学习状况等。据统计,此次家访倾听家长想法,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各方面意见和建议30余条,有效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心理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情感,对今后家校合作、携手育人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