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医院表彰39名护士 援鄂医疗队成员王海生获“优秀护士”称号

2020-05-12 17: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少平 记者 朱荣杰)“我作为支援武汉万千医护工作者中最普通的一员,从决定报名的那一刻,心里就已经下定决心,做好了挑战一切困难的准备。”巴中市中医院呼吸重症医学护师王海生说。

      5月9日,为隆重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表彰护理工作中优秀的先进个人。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举行庆祝5.12护士节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现场展演暨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技能能手表彰大会,共39名护士获得表彰。

      王海生是巴中市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5月4日,他被授予2019年度“巴中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5月9日又被评为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面对荣誉,94年出生的王海生却说,参加巴中市援鄂医疗队是他的幸运,他有幸和在全国的广大医护同仁奋战在抗疫一线,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

      表彰会上,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苟中富表示,近年来,该院护理体系日臻完善,护理队伍不断状大,优质护理品牌不断彰显,护理教学科研工作亮点凸显,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无论正常上班之时,还是节假之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在急诊、在病房、在手术室、在重症监护室、在康复训练室、在介入室等等,到处都有护理人员的足迹和身影。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院护士主动请缨,深入援鄂一线、留观一线、预检一线,不惧危险,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出色完成任务。

      苟中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院党委将与大家一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攀高峰,共创美好,采取有效措施,在维护护士合法权益、改善护士工作条件、保障护士福利待遇、增进护士身心健康等方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院长李绍军在致辞中首先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同志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对护理队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扬。

      近年来,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全面推广优质护理服务,认真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在管理方式上不断创新,在业务技能培训上致力于专题学习会议、技能大赛等活动开展,有力促进了护理质量的提升,病人满意度大幅提高。

      李绍军要求,全院护理工作者要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李能江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技能能手表彰文件。会议上,分别对黎建华等5名2020年度优秀护士长、石芳等22名2020年度优秀护士和在5.12护士节前夕举行的“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陈秋宇等12名护士给予表彰奖励。

      优秀护士长代表、急诊科护士长刘凤英,优秀护士代表、肿瘤科护士赵央,优秀护士代表、重症医学科援鄂护士王海生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始终不忘选择护理事业的“初心”,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为推动健康巴中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技能比赛获奖代表泌尿外科护士陈秋宇、脑病科护士赵燕在会议现场展演了“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两位选手在现场操作演示中认真地进行环境评估、用物准备,严格执行“三查八对”,熟练地消毒、穿刺等技术,热情、耐心地为“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其姿态落落大方、表情自然、宣教到位,展现了护士良好的技能、礼仪和人文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