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兴小学“三依托”打造禁毒宣传“三提升”

2020-05-27 20: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维鱼 苟佳文)近期,根据平昌县教科体局禁毒有关文件精神,平昌县民兴小学依托学生、依托社区、依托活动,做到全校师生、社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提升,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提升。

    依托学生,多群体参与禁毒宣队伍

    学校开设禁毒教育课程,通过课程设置有效开展禁毒知识竞赛、举办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针对家长特点,打破以往在街头巷尾挂条幅、贴宣传单、摆摊定点宣传的传统做法,充分有效运用LED显示屏、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面,设计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使得广大群众随时随地接受禁毒宣传信息。

    依托社区,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少先队阵地,由少先队辅导员、法制辅导员担任兼任禁毒宣传员,班主任为具体实施者,带上口罩,同本班学生一起进村入户与社区群众拉家常,发放宣传单,宣传毒品的危害,打好群防群控基础。专门制作一批禁毒宣传展板和手抄报,定期到社区进行巡回展示,现场说法,讲解毒品危害,提高居民拒毒防毒意识。

    依托活动,多活动巩固禁毒宣传成果

    结合国际禁毒日、节假日、每期开学等时节特点,设计禁毒手抄报、禁毒黑板报、禁毒宣传画、禁毒宣传小物件等一批宣传品,引导广大师生、社区群众关注毒品问题,加强自我防范。6·26”国际禁毒日期间,举行了“健康人生·远离毒品”和“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等系列主题活动。春秋季开学期间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征文比赛等,丰富禁毒宣传内容。

    禁毒工作打击是手段,宣传预防是关键。平昌民兴小学通过“三依托”打造禁毒宣传“三提升”,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