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提前与帮扶村欢庆儿童节

2020-05-29 18:1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倩)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平昌县实验小学李倩扶贫小组一行六人专程赶赴对口帮扶村---平昌县粉壁镇红光村,与红光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提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送去了节日礼物与祝福。
     自2014年底开始,平昌县实验小学正式成为平昌县粉壁镇红光村对口帮扶单位,六年来,该校几十名教师分成若干扶贫小组,活跃在红光村的院户村落、田间地角,冒酷暑,战严寒,与帮扶对象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联系农副产品销路……沉下去,贴着帮,一片真情倾洒在这片热土上。2018年,该村全面脱贫;2019年10月,该村接受了省级第三方评估,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平昌县实验小学所有扶贫人员工作不放松,思想不懈怠,仍然奋战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征途上。


    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李倩扶贫小组牵挂着红光村小的孩子们,这些孩子大多是该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就近在本村小学读书,有的父母残疾多病,有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于是李倩扶贫小组相约在29日,赶赴红光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提前庆祝“六·一”这个属于所有孩子的节日。
    小组成员先是向该校老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接着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最后还为她们送上了水彩笔、课外书、作业本等节日礼物。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六·一’儿童节。”扶贫小组表示,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时脸上露出的开心笑容,内心非常欣慰,将持续关注这些贫困山村的孩子们,愿意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