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柳林小学:精心安排 给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六一 儿童节

2020-06-01 17:3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琳)“特殊六一,特别行动”,6月1日,恰逢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因疫情防控特殊原因,巴中市恩阳区柳林小学的学生们也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为避免大规模聚集,今年该校的儿童节一改以往的歌舞节目展演,而是进行分年级、分地点学习参观活动。上午九点,一年级学生举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全体新队员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其它班级,则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走出校园,走进工厂,二、三年级学生参观好彩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人叔叔、阿姨的介绍下,了解奶制品的生产过程,知道了辨别奶制品优劣的方法。四、五、六年级学生参观了百顺药业,在解说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中药饮片泡制过程、颗粒剂制作流程图、以及中医文化,学生们认真倾听,将重要的内容还记录下来。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虽少了欢歌笑语,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让我们感受到一线工人的辛苦,领略了一线职工对工作的敬业精神”,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感叹,这个六一儿童节非常特别,让大家明白了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是来之不易,以后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