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秋期招生出实招

2020-06-08 08:4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春初)为了统一职工思想,汇聚招生力量,确保秋期招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近日,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了全市电大系统2020年秋期招生工作会。各区县电大分校负责人及市直属部全体职工参会。

    会上,巴中电大校长李建平表示,巴中电大要继续坚持贯彻落实省电大“五马奔开、一马当先”发展战略和“纵向抓两头、横向抓行业”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精准研判行业形势,深挖市场潜在需求,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工作,抢抓电大发展第二“黄金期”。

    在宣传方面,电大除继续用活用好手机版“H5”招生海报,让学生足不出户轻松报名,及时开通线上招生咨询,录制抖音短视频蹭热度,打造“网红教师”吸眼球外,还通过微信、钉钉、微博、手机客户端、电话、QQ等自媒体同步使用同步发力,加强与市内主流媒体合作,借助新媒体、融媒体力量,打造全方位立体宣传矩阵,提高电大知晓率,树立电大品牌。

    同时,在进一步加强与行政单位、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在抱团发展上再发力。即依托现有政策,扎实做好与市委组织部、公安、城管、社区等部门对接,积极走访巴城及周边大型企业,制定可操作合作方案,成立招生小分队,将集团内部学历提升需求者一揽子接收,形成集团招生规模化效益化。

    此外,在教育教学服务方面,坚持依托优质服务凝聚生源。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育资源,科学设置接地气课程,加强班级日常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小组活动,耐心解答学生疑惑,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通过这些务实之举增进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形成一种融洽、循环的“老带新”招生格局。同时深挖“专续本”市场,提高 “专续本”比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