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职学校旅游专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14名选手现场PK“铺床搭桌子”

2020-06-12 17:5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铺个床、宴会摆台搭桌子,这些看似寻常且普通的工作,竟然也有这么多讲究?”6月12日,由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承办,巴中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及巴中市职业中学协办的巴中市中等职业学校旅游专业技能大赛在巴中市职业中学浓重开幕,现场不少围观学生感叹,术业果然有专攻。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以“发展职业教育,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旨在以竞赛促进教学、以竞赛促进交流、以竞赛促进发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参与、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巴中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巴中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此次大赛每个子项目还将评选出2名优胜者,作为今年四川省技能大赛的储备人才。


        当天,巴中全市13所中职学校经过前期县域初赛后,筛选的7支队伍共14名优秀选手来到现场,进行客房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两个项目PK。根据比赛评分规则,选手需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并按照标准流程在3分钟完成中式铺床,在16分钟完成中餐宴会摆台,评委将按照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展示(占比20%),操作标准流程展示(占比80%)进行综合打分。记者注意到,仪容仪表有头发、面容、服装、鞋袜等7项子要求,操作标准流程更是多达数十个评分子项目。


        “中式铺床最难的是装被套、中餐宴会摆台最难的餐巾布折花和定位”,据来自南江县小河职中的参赛选手苗沁介绍,自己进入学校2年,学习空乘旅游相关的专业技能,此次比赛参加的是中式铺床比赛,最终用了3分零8秒,感觉有些失落,但她觉得自己也非常庆幸,能有机会代表全校在全市进行pk展示,并和同行进行交流学习。她称,以后将继续努力,争取将专业技能做得更好。


      据悉,近年来,巴中市及各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并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让巴中全市职业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建成了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两所,南江小河职中被誉为农村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巴中职业教育“9+3”四个融合管理模式也在全省推广,两所省示校、四个省级示范特色专业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