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兴小学“帮扶”路上再发力

2020-06-12 18:0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维鱼)为积极响应平昌县教科体系统脱贫攻坚第三次、第四次视频调度会精神,6月以来,平昌民兴小学领导班子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帮扶干部分批次、多小组深入望京镇(原镇龙镇)天鹰村、镇龙镇元顶村、镇龙镇红岩村,进村入户、连续作战,持续开展与贫困户一对一精准帮扶,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进农家门、吃农家饭、干农家活。

    日前,平昌民兴小学全体教师上完课,分批次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唠家常、话政策、算收入、搞环境,为贫困户发家致富找路子,鼓励贫困户产业增收,发展小微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鼓励贫困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当前正值农忙季节,为防止打扰贫困群众正常劳作,民兴小学教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自备食物与贫困户同吃。教师们耐心细致地向贫困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一步帮助其树立摆脱贫困、致富奔康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全体教师挽起袖子,俯下身子,饱含感情,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凳,走进田间地头,帮助贫苦户挖洋芋、种稻谷,打扫卫生,收拾房屋,洗衣晒被,劈柴担水,烧火做饭,真正做到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据统计,民兴小学全体教师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共帮扶困难群众90余户,用真情和汗水加深了与困难群众的联系,增进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帮助解决了许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帮扶,让困难群众真正看到了变化,提升了信心。老师们认真工作的态度也赢得了群众们的高度赞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