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完善2020年高(中)考疫情防控方案

2020-06-28 17:2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欧明成) 近日,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巴州区2020年高(中)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副区长、招考委主任李宏伟为组长,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区教科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招考委副主任彭冠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招考委副主任魏倩,区招办主任、招考委副主任邓大章为副组长的高(中)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监督执法组,严防死守,确保高(中)考安全有序。

      方案要求,自高考前14天起,对全体参考学生与密切接触人员、考务工作人员做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和病因追踪工作,每日登记旅居史。对发热、咳嗽、发力、腹泻等症状人员按照疫情报告制度逐级报告处置。

     方案要求,各考点要配备充足的防疫设施设备和物资,监考老师及考务工作人员配发口罩每人每天不少于2个,考生自行配备医用口罩,每人每天不少于2个。

     方案要求,各考点要成立环境治理专项工作组,考室、考试办公区等场所要随时通风,每天下午考试结束后对场所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消毒。对考室用器材与人体密切接触办公用品表面每天两次消毒。

     各考点设置侯检区、消毒区、测温区、复查区、证件查验区、观察区、候考区、考务检测区,各区相对独立,人员间距在1米以上。方案还制定了考生入场、工作人员入场操作流程。各考点还配备了医疗保障队伍。

    编辑推荐